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起點志工站-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園區



起點志工站『陳阿白』

武裝配備的全副;疲憊受期待的加持,沿路的物景也都變得有記憶的責任

武裝

A:花蓮縣花蓮市火車站B:花蓮壽豐鄉池南{建議路線:台9線和台9丙線(汽車交通工具);里數:20.1公里;所需時間:約45分鐘}
(地形圖截取與Google Map)

卸下了,2個月的包袱,我投入了大自然的庇護,試圖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做一點點的小改變。花蓮縣壽豐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園區』是我們一群夥伴的 第一站。

{『池南』園區中所保留日劇時期,林業發展,木材運輸的“碰碰火車”}

{木瓜山(鯉魚潭)與池南森林之沿路}

沿路前往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園區』的道路,就如正享受著被木瓜山(鯉魚潭)、和池南森林的物景給迎穎環繞之快感。有關國家森林的法定條文規劃,林務局將木瓜山(鯉魚潭)136公頃和池南的10公頃合設為一個“國家森林遊樂區”。由此因應了,只要在此範圍內活動,都能感受保有非常舒適、衛生的環境生態全景。


風光明媚的花蓮縣壽豐區之木瓜山(鯉魚潭)是為渡假休閒的好去處;更值得一提的正是迎面朝向鯉魚潭,及可全景觀望的『池南森林區』。

意想享受空氣新鮮,自由自在的釋放空間;無論是自助背包客、合家渡假、腳踏族、組織團體、教育的機構、戶外體驗、越野族等,都有值得考慮一遊的遊樂園區一點。

{腳踏車通行來往-木瓜山(鯉魚潭)與池南森林之沿路}


在『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園區』保留了許多日劇時代,台灣的林業發展的文化背景、文物展示;其中特設有完整保存了森林業演變的過程及所需設備器具;從大型的運輸火車、伐木工具、制材機械再到背景故事的圖文等場域都設置完善的空間展示。

{池南森林山坡上的鳳凰之艷}








{日本樹蛙在池南的身影}



『池南』也設有屬於自己特色的鯉魚潭全景瞭望台、自然教育中心、文化展示館、蝴蝶園、生態環境、中低海拔特色及各種先驅的物種、花蓮特有種的昆蟲、動植物,甚至還設制特別路線的“定向活動”的場域,提供了全面教育性的體驗空間。

手工DIY-貓頭鷹擺設品
(位於鯉魚潭,大型停車場旁的小木屋之DIY手工教室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